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英文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内新闻 正文

我所与阜新市人民政府共建阜新煤化工产业基地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所举行

我所与阜新市人民政府共建阜新煤化工产业基地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所举行

5月13日,我所与阜新市人民政府共建阜新煤化工产业基地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所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阜新市副市长张鹏、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我所副所长冯埃生等近2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科院沈阳分院科技处处长李明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冯埃生表示阜新市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目前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时期,希望以此次共建煤化工产业基地为契机展开全面合作,我所将在技术支撑和科技副职输出上给予支持和帮助,共同携手为阜新市新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张鹏对化物所的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阜新市作为首个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目前正在经历大发展大变革,已经规划建设的10个重点产业集群中以煤化工产业为重,此次签约标志着阜新市煤化工基地建设获得了优秀的人才和技术支持,期待着双方共同创造丰硕的成果,实现建设新阜新的宏伟目标。马越红在讲话中表示,阜新市与上海有机所合作已经在氟化工产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以此为序幕正式拉开阜新市与大化所的全面合作,并结合阜新市的当地资源在煤化工、新能源、生物技术等领域密切交流,通过技术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阜新转型发展。

随后,冯埃生和张鹏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书。
仪式结束后,来访客人在冯埃生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相关研究组。(文/杨伟伟 图/刘万生)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能源环境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www.envi.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