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英文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内新闻 正文

我组王树东研究员应邀参加国家能源局专家会议并受聘咨询专家

2月20日下午,国家能源局在北京召开了煤炭清洁利用专家咨询会,就我国发展煤制油和煤制气的必要性、基本原则、规划目标、技术准入指标等重大问题听取专家咨询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所DNL09研究部王树东研究员应邀参加了会议。

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我所等单位的18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发表了意见。专家认为,煤制油、煤制气是煤炭清洁利用的重要方向。国内煤制油、煤制气产业经过“十一五”、“十二五”期间的建设,即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与会专家就今后煤制油、煤制气产业发展达成了共识并对产业发展的必要性和布局规划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能源局同时正式聘请了包括我所王树东在内的21位来自高校、咨询公司、研究机构、设计单位的专家学者,作为煤炭清洁利用方面的咨询专家。(文/张纯希)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能源环境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www.envi.dicp.ac.cn